營養好吃香蕉麵包

DSC_7251

你家常有過熟的香蕉嗎?試試這個簡單好做,又營養好吃的香蕉麵包吧!


Kirby喜歡吃香蕉,因為香蕉是懶人的水果–拿起來,不用洗不用切,剝了皮就可以吃。
我不討厭吃香蕉,但是我只吃有點泛綠,還有點咬勁的香蕉。當開始有黑點出現,我就不怎麼碰他們了。
在丟了無數過熟香蕉後,我開始動腦筋要如何運用這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實際上又很營養的小東西。正好,我的好朋友The New Best Recipe上有一個好做又容易的香蕉蛋糕食譜,不太甜也不很油,裡面還混了營養的walnut和我自己加的葡萄乾,此後,再也不怕家裡香蕉太多啦!

以下是做一條 9-inch長型麵包模的量:
—————————————————————–
三條香蕉(約1.5杯的量)
yogurt 1/4杯
蛋(打散) 兩個
溶化奶油 6湯匙(tablespoon)
香草精 1茶匙

切碎的walnut 1 1/4杯
Baking Soda 3/4茶匙
糖 3/4杯
鹽 1/4茶匙
中筋麵粉 兩杯
————————————————————————–

1. 烤箱預熱至350 F,乾材料過篩使baking soda 和麵粉混合均勻。
2. 香蕉壓成泥狀,和所有的流質材料拌勻。
3. walnut烤香,和其他的乾材料拌勻。(我喜歡隨意加入一些葡萄乾。)
4. 將乾材料倒入濕材料中,拌至乾濕材料混合即可,看起來仍會有一些顆粒沒關係。不要過度攪拌。
5. 倒入已抹油的烤模,進烤箱烤約一小時。拿細竹籤插進去沒有濕料就可以出爐了。

(上面灑些松子也不錯喔!)
DSC_7242

現在如果有多的香蕉,我總是把皮剝了,放到冷凍庫的"香蕉儲存袋",等著他們的"第二春"。我喜歡趁他還微溫時就吃上幾片。早上進微波爐微波30秒左右,又是溫溫熱熱,充滿香蕉香氣的營養早餐。你常常丟香蕉嗎?給他們另一個大展身手的機會吧!

本篇發表於 廚房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營養好吃香蕉麵包

  1. Carrie 說道:

    我們家老爺跟少爺都是香蕉的愛好者.
    雖然家裡很少會有過熟的香蕉不過這個星期買菜還是多買了一些香蕉.
    今天試了妳這個食譜,超成功的.
    Evan午睡起來,我拿了一小塊給他吃. 結果欲罷不能. 吃完了還一直跟我要說.
    謝謝妳這個簡單,好吃又營養的食譜.

  2. JellyFish 說道:

    Carrie,
    我覺得這個香蕉麵包真的是營養又好吃,很高興Evan也喜歡。 ^_^

發表留言